祌祁

还活着,时间紧迫,不常更

《果壳里的宇宙》四:第二间密室—蹊跷

      又名《网瘾少男少女们的冒险》(我实在是想不出来其他题目了)

       🔘小学生文笔

      简易一行人走在幽深的走廊里,不时打打闹闹,谈笑风生。

      到了第二间密室,简易满怀期待地打开铁门,蹦蹦跳跳地走了进去。可刚一走进密室里,简易就被一个东西绊倒了,“哎哟!”她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,一边站起来一边说道,“谁绊了我一脚?”众人摇了摇头,都说不是自己。简易站起来后,发现绊倒自己的是入口地毯上的一个小小的投影仪,顺着投影仪发出的光线投去,发现在天花板上投射下了两个光圈,每个光圈里还有字母,“不是吧,又有字母,那接下来是不是还要找一个密码本?”一位游客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很有可能,你先把这上面的字母记下来,这里有纸和笔。”简易说着,就把纸和笔给了她,随即又和其他人去寻找新的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广播又响了起来,还是那个声音,不过多了几分机器的味道,“时间15分钟,计时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和上一局一样,广播说完后,房间里的显示屏开始计时。但显示屏先是像没有信号一样闪动了几下,随即又恢复了正常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快来,这又有一个线索,是个拼图!”一位游客招呼着,简易看了看那个拼图,平淡无奇,乍一看没什么线索,但当把拼图翻过来时,出现了几个大大的英文字母。

     简易翻动着桌上的盒子,没想到从盒子里滚出了几枚硬币,“硬币?有什么用?”简易小声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“悉悉索索”旁边传来老鼠啃噬沙发的声音,简易壮着胆子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,其他人跟着她走了过去。“悉悉索索、悉悉索索……”随着他们的走近,声音越来越大,也越来越急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”简易深吸一口气,“你们谁害怕老鼠的,暂时先走开,先去寻找线索。”“……我,我害怕老鼠……”一位游客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。“你先去寻找线索,我们马上就来找你。”另一位游客对她说道。

      待等那位游客走了后,简易一把掀开了沙发上的坐垫,并没有老鼠,“奇怪,刚刚明明看见坐垫下有东西在动啊,怎么回事?”简易摸着下巴思索着,“有没有可能在沙发下面?”一位游客说出了自己的猜想,“有可能欸。”简易赞同这种说法,下一秒,就对剩下的两人说:“我们一起来把这个沙发推开吧。”“行!”

      随即,他们三个人便站在沙发的侧边,“3、2、1,推!”“嘿呀——”可沙发纹丝不动,简易立马去查看沙发腿,沙发腿嵌在地上了,想推也推不动,“哎呀,白忙活一场,算了。”“唉。”其他人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简易惊喜地叫了起来,“嗯?”其他人不理解,只见简易跑到小箱子旁,找出了那几枚硬币,其他人仍是一头雾水,简易伏在地上,把手伸进了沙发下面,眉头紧锁,用硬币探寻着什么,不久,简易的眉头舒展开来,一脸惊喜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她把硬币拿出来,大家一哄而上,原来沙发下有磁铁,可以吸附硬币,而这个磁铁上挂着一条绳子,绳子上挂着的是密码本,所以硬币就把重要的线索引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老鼠是怎么回事啊?”一位游客好奇的问了一句,“啊!”突然传来一阵尖叫,简易一行人立马跑过去看,看见那个害怕老鼠的游客瘫坐在地上,浑身颤栗,“老……老鼠……”她双眼无神,颤颤巍巍地开口,一根细长的手指指向黑暗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手电筒,让一下。”另一位游客打开手电筒,穿过三人,靠近了些,便把灯光扫向角落,“吸——”众人倒吸一口凉气,一大群老鼠聚集在角落,当灯光过来时,便一哄而散,每一只老鼠的背上都有一道红色的血痕,而角落里有一只血肉模糊的手,令人作呕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、这是真的?”一位游客指着那只手说道,“应该是假的吧,毕竟这是个游戏啊。”另一位游客反驳他说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没有事的,既然现在密码本有了,那咱们就去出口看一下吧。”简易带头去了出口处,这次的密码是四位,难度也就更大,简易一行人现在只想尽快把密码解出来,好进入下一关。

    【几分钟后】

     “滴滴,密码错误。”“怎么回事啊?明明所有可能都试过了啊,怎么还打不开?”一位游客有点生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是不是有什么线索被我们漏掉了,再去找找吧,别灰心,毕竟时间还长。”简易心平气和地劝他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大家又开始寻找线索起来。

      简易在离出口不远的办公桌旁寻找线索,眼睛不经意间一瞥,突然发现出口处门锁的夹层里面有一张小纸条,便把它拿了下来,这张小纸条上写着一句英语句子:

      The truth is always in front of us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ut we didn’t find it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简易拿着这张不明所以的小纸条在他们面前扬了扬,大家顿时围了上来,争先恐后地看这个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里有没有人过了四六级的啊?”简易略带担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想即使没有人过了四六级也没关系,你们看。”一位游客信心十足地把纸条翻过来,背面是中文翻译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相一直在我们眼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。

      “这什么意思啊,云里雾里的。”简易挠了挠头,“难道密码就是没有密码?不可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应该不是,但是还有一处地方我们没注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“跟我来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简易一行人来到那个并不引人注意的画面前,画上画的是一个杂乱无章的书橱。“这有线索吗?要找的话岂不是要找到猴年马月?”简易打起退堂鼓来,“没事的,这个肯定不会找太久的。”一位游客安慰她,“嗯……”简易打起精神,开始寻找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“根据我在电视上学到的知识,这种画,背后大多都有一个通道。”简易想着,侧着身子,眯着眼睛去看画的侧边,可这幅画是被完完全全的钉在了墙上,所以背后有一个通道或者线索的可能性为零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背后的话,就是在画上了。”简易开始寻找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要多留心书上的编号、书的册数!”一位游客给大家提了个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!”答应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简易看着眼前的画,发现并不是每本书都有编号,心里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了!”充满惊喜的声音响起,“这儿!BF-7386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快去出口看看,哦,对了,密码本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”输入密码的声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,简易紧张地咬起了指甲,“密码正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yes!”简易一行人快速地离开了房间,浑身像卸下了十八层盔甲一样,十分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欸,那群老鼠呢?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?”一位游客看向角落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哎呀先别管那么多,走了。”另一位游客不在意地扫向角落,拉着他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殊不知,在他们走后,显示屏像是坏了一样,布满了“雪花”,房梁上缓缓垂下一缕青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